沧沧白霜

hhhhh这个脑洞,赞

弦歌翎:

一个毒脑洞,大概是妖狐/大天狗无差。蓝胡子的故事。


从前有个狐妖,生得风度翩翩、仪表堂堂,除了善于讨好女孩之外,再没有什么别的缺点。这个妖怪很长时间都找不到伴侣,因为传言他会把美貌少女诱骗回家杀死,女孩们一看到他,吓得转身就跑。
有一天他结了婚,对方也是男性,大概因为听闻他名字的女孩都不敢接近妖狐的缘故。这位妻子(或许该叫丈夫?)也生得极好看,金色短发,黑色发亮的翅膀,除了腰间挂着的恶鬼面具,一切都符合妖狐的审美。这位妖怪搬进了妖狐的城堡,成了这里的新主人。他的名字叫做大天狗。
两人和和美美过了一个月。在这之后的某个清晨,妖狐告诉他的丈夫:
“我有重要事情要离开一次,至少六个星期。我出门期间请你自行安排,可以邀请一些亲朋好友。带他们去乡下走走,做些菜肴招待他们。”
说完之后,妖狐又交待丈夫:
“这是两个大库房的钥匙。里面放着我最喜欢的家具。这是开金银食器房间的钥匙,这是保险柜上的钥匙,这是珠宝箱的钥匙。这是一把开家里所有房间的万能钥匙。这把小钥匙是开底层大走廊靠边一个小房间的钥匙。其他房间,你可以开门进去。不过靠边那个小房间你不许进去。要是进去了,可莫怪我生气。”
年轻的丈夫答应一定照他的话办。两人拥抱过后,妖狐乘上漂亮的四轮马车走了。


大天狗邀请了朋友来城堡做客——既是为了打发时间,也是想让朋友们知道,妖狐不是传言里那个连环杀手,好叫他们放下心来。
朋友们参观了他家的寝室,大大小小的房间和库房。那些房间布置得非常精致,一处胜过一处。后来他们又上楼去,走进两个房间。那里摆设着最豪华的家具,墙上挂着墙帷,床铺、睡椅、大橱、柜子、桌子、镜子、样样俱全。真是琳琅满目、美不胜收。
“现在可以放心了吗?”
在场最见闻广博的青行灯说:“我所听见的妖狐传闻和其他不一样,他杀死女子不是为了别的,而是要把她们做成人偶长期欣赏。你还有一个房间从没进过,为什么不打开看看呢?这样才能排除他的嫌疑。”
大天狗觉得她说的有理,决心待会自己单独去看一看。他送走了朋友们,自个儿从后面的小扶梯走下去。他走到小房间门口,不由停下来,犹豫一阵,思考这值不值得辜负妖狐把所有钥匙都交给他的信任。
大天狗克制不住,还是拿出钥匙来开了门。起初,他什么也没看清楚。因为里面窗子关着。过了一会儿,他才看出地板上的斑斑血迹,里面都是年轻女子的尸体,做成了雕像姿态,各种神情动作都见得到。
大天狗气得发抖,手一松,钥匙落在地上沾染了血迹。他拾起钥匙,锁上了门,等待妖狐回来。


第二天上午,妖狐回来了。他告诉自己的丈夫,他要办的事已经顺利结束。他的丈夫有些冷淡地回应道,说他很快回家,自己很高兴。
大天狗拿出钥匙,要把它还给妖狐。因为在那之后大天狗并没有对钥匙做任何清洗,妖狐一下就看到了上面的血迹。他装作不知情的样子,问道:
“这是什么?”
“被你杀死的无辜女孩的鲜血。”
妖狐扑上去,紧紧攥住大天狗的双手,叫对方没办法逃脱。他笑着对自己的丈夫说:
“这不成,我很不高兴——你既然不顾我的叮嘱进了那个房间,那就一定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大天狗的脸色有些苍白,但依旧镇定。“你要对我做什么呢?”
妖狐从没见过像他这样死到临头还要嘴硬的家伙,反而对他多了一分喜欢。“你挣扎的样子真不错。因为你是我收藏中最特别的一个,这次就让你来决定要用什么姿势死掉。”
“既然我非死不可,那就请你给我留些时间,让我向天照祈祷。”大天狗叹了口气,把妖狐的手掰开,对方捏得他有些疼。
“好吧,那我给你五分钟时间,不许超过一分钟。”妖狐说。
妖狐在他的密室准备杀人的工具。大天狗上到露台,将祭品摆在地板上,向上天祈祷:
“请让我觉醒。”
妖狐将工具收拾好,走到院子里对着他的猎物喊道:
“请不要尝试自杀,没有专业处理的尸体就算能够修补,也会很难看的!”
这时大天狗已经祈祷完毕。他的模样可以说是面目全非:翅膀由纯黑变成了杂色,头发乱蓬蓬
,那个恶鬼面具变得更难看了,大天狗把它戴在脸上。这副模样可真是丑的难以形容。
大天狗从露台上直接跳到妖狐眼前。还没等他使出羽刃暴风,妖狐惨叫一声,捂着眼睛落荒而逃,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